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五月遍地烽火行動 全民反ECFA救台灣

文/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副執行長 張俊龍
從台灣的政治發展史來看,人民的力量是推動台灣民主改革與扭轉危機的原動力。中國國民黨馬英九政府不顧台灣70%人民的反對,不斷宣稱將在五月底到六月初之間,與中國共產黨政府簽訂嚴重損害台灣經濟產業發展與人民權益的ECFA協議(兩岸經濟合作協定)。台灣人民面對如此亡國的危機,只有再次走向街頭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人民堅定 反對簽訂ECFA的決心。

筆者曾在第三期的救盟通訊中「相信人民是社會運動成功的必要條件」一文中提到,台灣人民目前所面對的敵人是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這兩個中國黨所形成的統一戰線,與在戒嚴時代單純對抗中國國民黨 單一的外來政權的形勢完全不同。因此,現階段的群眾運動與街頭運動必須是有信念、有組織、有目標、有策略,才能夠凝聚台灣人民的社會 力量,撼動國民黨政權,瓦解國共兩黨「以經促統」統戰伎倆。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秉持上述的運動思維,積極推動反對ECFA運動。從 2009年十月中旬開始,積極推動「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319鄉鎮公民巡迴座談,在許忠信、羅致政等學界精英以及黃光藝、劉恩德、崑 濱伯等產業界人士的協助下,以一步一腳印深根基層的方式,透過街頭演講揭露國民黨簽訂ECFA以經促統的真相,並於會後的公民宣示儀式中,進一步深化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意識,清楚堅定的共同爲建立以「台灣」為名的新國家來努力。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將2010年5月訂為「反ECFA遍地烽火行動」,我們將號召全國各地的台灣人民與各種受害產業的從業人員,不定時的於各鄉鎮發動自主性「反對ECFA」的在地公民運動。同時我們也規劃將在六月初,和本土社團及在野黨合作,發動足以撼動國民黨馬英九政府的大規模反ECFA的群眾抗議遊行集會活動。我們將凝聚台灣人民的對國民黨馬英九政府顢頇無能、傾中賣台政策作為的憤怒,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人民堅持一中一台的國家立場,以及拒絕承認接受國共任何賣台協議的決心。

勇敢的台灣人,在2004年本土政權執政時,我們曾經歡喜的手牽手守護台灣。現在台灣面臨危急存亡的時刻,讓我們一起上街頭,將人民的力量付諸於行動,站出來堅決反對ECFA賣台協議,向國際社會大聲怒吼「反對ECFA,搶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