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征戰200場,總統決戰贏回兩百萬票!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今日(13日)召開「征戰200場改變台灣」記者會,宣佈319鄉鎮公民行動巡迴演講,在12月17日(六)邁入第200場,將於台中市干城公園舉辦2012大誓師活動,為第一階段公民運動畫下完美句點。

根據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統計,319鄉鎮公民行動巡迴演講,迄今約有十萬人以上參與演講活動,對台灣本土意識與國家認同、影響達數十萬人,匯集成為棄馬保台、2012總統決戰最堅定的力量。聯盟發起人辜寬敏表示,台灣是咱的台灣,我們有責任把台灣交乎咱的子孫。他表示,這屆大選邁入白熱化決戰時刻。第200場,總統大選將決戰中台灣,2012總統大選誓言贏回四年前兩百多萬票。

記者會場也放映319鄉鎮巡迴演講迄今199場回顧影片,並公佈第200場發行限定珍藏版「白鬍鬚小豬」。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發起人辜寬敏、姚嘉文,聯盟工作團隊總策劃王美琇、執行長林宜正,巡迴演講講者新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許忠信教授,以及台聯主席黃昆輝、民進黨副秘書長高建智、前國策顧問吳樹民、客社社長張葉森等人共同出席記者會。

辜寬敏表示,2008年總統大選輸了兩百多萬票,人民低沉失志,他、姚嘉文、黃崑虎、黃昭堂、高俊明五位發起人成立「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從2009年10月24日展開全國319鄉鎮巡迴演講,從他的家鄉鹿港第一場演講開始,兩年來,一步一腳印到基層去鼓舞人民不要失志,播種、深耕台灣意識。

救盟總策劃王美琇說,巡迴演講剛開始,有時候警察比聽眾人數更多。她問辜先生效果這樣,還堅持辦下去嗎?辜寬敏告訴她:「十場有十場的效果,五十場有五十場,一百場有一百場的效果」。319公民行動是一步步鬆土的工作,喚醒人民不對土地失去信心,迄今匯集全國六千名以上志工力量,參與全國走透透的行腳。她說,這群志工剛開始是被辜寬敏先生的精神感召,最後,不只是跟隨辜先生、不只是跟隨一個團隊,而是一種信念與意志。

王美琇憶及,199場巡迴演講深入鄉鎮點點滴滴、鄉親的心意與故事。她說,苗栗卓蘭的演講場、低溫6度,百餘位客家鄉親搬來大暖爐,作伙圍起來聆聽的溫暖互動,也曾有鄉親悄步走入後台貴賓室,手中折成一小疊鈔票交給辜寬敏先生,辜先生不忍心收下,這位鄉親卻堅持辜先生收下說「我要對台灣有做一些事」。王美琇說,「這是有溫度與情感的政治」,兩年來看到人民內在革命到自我賦能,從政治冷漠失能的人民,提升為積極參與的公民力量。

救盟發起人、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說,319公民巡迴演講200場的紀錄在台灣歷史上是空前的,以後很難能突破這個紀錄。他說,過去台灣文化協會、美麗島雜誌社到全國各地做巡迴演講、都是做群眾的政治社會運動,他直言,民進黨現在重視選舉運動,不重視政治社會運動;其實選舉運動是政治社會運動的結果,是割稻尾。

救盟執行長林宜正表示,現在各地基層聽到希望會贏的聲音,比2004年還強,17日(六)第200場,希望達到鞏固擴散中台灣本土選票的效果,讓蔡英文在中彰投能贏馬英九八萬票。

【319公民行動巡迴演講第200場 ● 時間地點】
時間  2011/12/17(六) 17:00
地點  台中市 干城公園(台中市東區自由三街與進德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