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台灣人民站出來 遍地烽火反ECFA


文/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副執行長 張俊龍

國民黨馬英九政府膽敢不顧台灣七成公民的反對,堅持在六月中旬與中國共產黨政府簽訂ECFA,其根本原因在於輕蔑台灣人民拒統護台的決心。因此,搶救台灣行動聯盟除了透過「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319鄉鎮全國巡迴演講,下鄉宣導ECFA對於台灣國家主權與經濟發展所造成的危機外,同時也規劃了「五月反ECFA烽火行動」,積極鼓勵全國各地的公民以及ECFA簽訂後受害產業的從業人員,以實際的自發性行動表達反對ECFA的決心。




「五月反ECFA烽火行動」是凝聚台灣人民反ECFA的共識與士氣的暖身活動。預計在六月中旬左右,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將結合所有本土社團發動「南北串連,百萬台灣人反ECFA」大遊行活動,向國際社會宣示台灣人反對ECFA,堅定守護台灣主權與經濟發展的決心。在「五月反ECFA烽火行動」的規劃與執行過程中,我們親眼看到了來自外埔、美濃等偏遠鄉鎮農民阿伯、阿媽,帶著斗笠、扛著鋤頭,綁著黃色頭巾,大聲堅定的呼喊著「反ECFA救台灣」;我們也看到了來自中壢、關西等地的客家鄉親頂著五月的大太陽,拉著「ECFA不公投,客家鄉親上街頭」的布條群聚在中壢火車站前,熱情卻堅定呼籲客家鄉親支持公投反ECFA。



誠如羅致政教授在演講中所指稱,「台灣人不是無聲,是不夠大聲」,「台灣人不是無力,是不夠出力」。在「五月反ECFA烽火行動」中,我們看到台灣人不再沉默退縮,數百萬的台灣人將在六月的反ECFA大遊行中,向國際社會展現「反ECFA、拒統求獨」的堅定信念,台灣人民也必然會用實際的公民行動,撼動國民黨馬英九政府的統治基礎,宣示台灣人建立獨立自主台灣國的堅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