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救盟籲請選民返鄉投票


【救盟/台北訊】12月5日是搶救台灣化危機為轉機的重要日子,搶救台灣行動聯盟誠摯呼籲,有機會參與設籍地三合一選舉的選民,務請返鄉投票;以個人手中的選票,善盡為自己的未來負起扭轉危機的重責大任

若未能在這次縣市長三合一選舉過程中,以選票直接警醒馬政府切莫再一意孤行刻意傾中,無視民意幾近於賤賣台灣主權與利益的地步,這次選舉就是台灣公民對馬政府施政的新一輪信任投票。一如當初08年選前公辦政見會上,馬英九信誓旦旦宣稱不會開放承認中國學歷,然而馬政府在操弄「吳育聲緋聞案」新聞的掩護下,在今(09)年11月17日火速宣佈已規劃,將承認中國41所大學學歷,並追溯既往至1997年開始;同時自明(10)年十月起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學,且未有完整配套措施。

12月21日,中國陳雲林將再次來台,代表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將在台中市舉辦第四次江陳密商,是否談及簽訂ECFA猶未可知。台灣的選民有義務也有責任透過此次三合一選舉,以選票明確告知馬政府要懸崖勒馬,傾聽人民的聲音,尊重人民的決定!否則若再把傳統產業逼上絕路,導致更多的上班族、勞工面臨失業危機而引發民怨爆發時,其後果將由馬政府與中國國民黨自行負責。

聲援傳統產業發聲 反對國共密簽ECFA


【救盟/台北訊】12月1日十大傳統產業代表,召開「ECFA協議殺人,傳產家破人亡」記者會,痛批馬政府一意孤行簽訂ECFA,若無完整配套,未來將會逼使傳統產業勞工走上絕路,甚至導致許多勞工家庭被迫邁向自殺之途。尤其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周清源再會中爆料指出,「十一月初中國四川採購團在海基會陪同下到台中,向台中梧棲的毛巾業者『欣綺公司』下了七百萬美金(約合台幣二.二五億)的訂單,現在還被發現居然是套招演戲。」他們呼籲政府應依行政程序法召開聽證會等四大訴求,並表示若未獲回應將於十日走上街頭,向立院及政院陳情。搶救台灣行動聯盟也預定於12月8日,協力召集士農工商各界與社團代表舉辦記者會,共同聲援。


自由時報 2009.12.2 頭版新聞
業者自爆︰四川團2億元毛巾訂單 演戲的
〔記者邱燕玲、蘇永耀、歐素美/綜合報導〕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周清源昨驚爆,十一月初中國四川採購團在海基會陪同下到台中,向台中梧棲的毛巾業者「欣綺公司」下了七百萬美金(約合台幣二.二五億)的訂單,事後他問欣綺負責人洪春明,洪竟說:「沒啦!那是他們拜託我演戲的啦!」

欣綺負責人坦承 沒有訂單

台灣寢具團結聯盟顧問蘇偉碩表示,欣綺公司專門進口中國毛巾,四川團來台下訂單,竟向專門進口中國毛巾的公司採購,「太可笑、太荒謬了!」現在還被發現居然是套招演戲,他痛批四川團來台採購「原來是芭樂票!」

欣綺公司負責人洪春明昨坦承,當初是因中國友人請託,「給他一個面子」,才答應配合演出說謊,實際並沒有收到中國的訂單。洪春明說,他早期多從中國進口毛巾販售,現已不再從中國進口,改進口越南毛巾來台,至於銷售管道為何則不便透露。

受中國友人拜託 套招演出

根據經濟部登記資料,位於台中縣梧棲的欣綺公司成立於民國九十一年六月,資本額約一百萬,主要從事批發業、成衣、布疋、服飾零售及國際貿易。

海基會昨表示不知情,強調海基會不仲介相關商務行為,對業者間的合議也未參與。

十大傳統產業昨召開「ECFA協議殺人,傳產家破人亡」記者會,周清源發言時,踢爆十一月初中國四川爽迪毛巾公司與台灣欣綺毛巾公司簽下七百萬美元的毛巾採購訂單,竟然只是在演戲;周清源強調,政府一再宣稱簽了ECFA後台灣有多少獲益、中國對台灣經濟幫助有多大,「我今天就是要來揭發這假象!」

周清源說,當時聽說四川採購團下了大訂單,毛巾業者都很開心,但事後他問洪春明,洪竟說:「沒啦!那是他們拜託我演戲的啦!」

媒體吹噓商機 採購騙很大

諷刺的是,此件套招採購案當時曾被媒體大肆報導,指出由四川省委副書記李崇禧領軍的「四川省經貿交流訪問團」,十一月二日與台灣廠商簽下近一億美元的採購合約,包括七百萬美元的毛巾訂單,部分媒體吹捧「這是四川訪台團至今層級最高、商機規模最大的一團」!甚至解讀「顯示台灣毛巾在大陸市場仍具競爭力」,藉此凸顯傳產業憂心簽了ECFA後遭中國低價商品消滅的想法,與事實有落差。

如今證實全是一場爛戲,也不禁讓人懷疑,中國採購團屢屢誇口對台下了多少訂單,究竟還有多少是口水採購或套招採購?周清源更質疑,中國採購團來台灣的真正目的不是採購招商,而是造成台灣產業空洞化。

引用新聞網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2/today-t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