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在地感動的力量 分享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為了與時間賽跑,所以只好先以重點鄉鎮為凝聚點、然後邀集週邊鄉鎮的鄉親,前來參加晚會共襄盛舉。從2009年十月鹿港首發場開始,算算也走過了44個鄉鎮市。

 誠如救盟總策劃王美琇女士語重心長地說:「別在自己土地上當異鄉人!」如果我們無法確實地去認知自己的土地,就以自己的立場去揣測各地的情形,那麼再怎麼高喊「愛台灣」,還不是跟馬英九一樣「攏係假」!所以就盟的工作團隊,才得會持續在台灣的319鄉鎮奔走...

 到每個鄉鎮舉辦活動,工作團隊除了要先做功課去了解當地的人文、歷史、特產,以及當地的特色與民俗習慣;同時到了活動現場之後,還要去發掘、探訪、核對先前資訊蒐集是否有遺漏之處,還得去拜訪地方上的耆老、意見領袖、與產業代表,以期能獲得地方上的大力鼎助,進而讓活動都能順利成功。同時也達到讓台灣人民能在各輪選舉中、去向執政黨展現公民的力量。

 除了這些工作方向與目標之外,最令工作團隊享受的是,一次次由在地鄉親回饋的真誠感動,雖是很樸實的心意,卻是我們最奢華的心靈饗宴與享受。當活動後,一雙雙的手厚實地握住工作人員手上、甚至使勁地揮舞著手高喊謝謝、再見時,一陣陣的窩心感受就會浮上心頭,我們也不過是支很普通的工作團隊而已,卻能擁有如此真誠的對待。

 在台南麻豆,有歐立桑因為我們幫他們說出了塵封心中多年的「麻豆事件」,使得他掩面而泣時,我們也感受到他們壓抑下的那股委屈。在旗山,整場鄉親陪著我們看天上的星星,一起享受來自上天的賜與。在美濃,熱心的鄉親大哥奇著摩托車回去載他最得意的香蕉,要送給工作團隊分享並幫忙打氣,仔細地叮囑要怎麼吃才好吃,然後希望工作團隊繼續加油堅持走下去。在大社,一個阿嬤下午就站著看工作團隊架舞台,幫忙招呼一些鄰居參加,而且沒吃晚餐就堅持聽到結束。還有屏東志工姐妹花母女,從台南到高雄,一有空就到場幫忙,在在都令人由衷感動。

 後續,我們也會將這些花絮事蹟,做成【心語花絮】單元。陸陸續續分享給所有的台灣公民,讓各位都能感受到身為台灣人的驕傲。我們不但有好山好水,還有眾多的熱誠鄉親可以相互依靠。

文/救盟通訊總編輯 周鍾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