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姊姊妹妹站出來 顧飯碗 要健康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於今(17)日,邀集數十位婦女社團代表,與女性民意代表,針對台灣各賣場充斥中國黑心商品,以及馬政府執意與中國簽訂「兩岸農商品檢驗標準協議」表達抗議。並呼籲全國婦女在12月20日挺身而出,「姊姊妹妹站出來,顧飯碗,要健康」表達心聲。


救盟總策劃王美琇指出,馬政府也有四不一沒有,因為他「不說實話、不顧中小企業死活、不讓國會監督、不讓人民公投做主」對中國卻「完全沒有骨頭」。她嚴重抗議並要求馬政府將兩岸事務由人民公投做主,尤其,抗議馬政府與中國特使簽訂的兩岸商品檢驗標準協議,請全國婦女在12月20日站出來,以維護家人的健康。


台灣永遠的阿嬤田媽媽則表示,「現在馬政府不斷傾中,根本不尊重台灣人民意志。」他呼籲國家興亡不只匹夫有責,匹婦也同樣有責。為了下一代的身體、心理,與精神健康,婦女都該站出來,拒用中國黑心商品。

記者會最後在主持人許嘉恬邀請帶動下,與會的台灣228總會秘書長林黎彩,水噹噹姊妹聯盟理事長林琇梨, 21世紀婦女協會代表,與台北縣市議員林秀惠、顏聖冠、李文英、簡余晏等位,以及主持人余苺苺,卡神楊蕙如等人,將中國劣質商品投入垃圾筒,表達對中國黑心商品說不的強烈意見,更共同呼籲全國婦女12月20日都能「姊姊妹妹站出來」,一起參與「顧飯碗,要健康」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