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救盟通訊第四期已經發刊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自去(09)年決定,接納各地公民盟友的建言,開始發行「救盟通訊」作為盟友之間聯繫、以及交流分享的媒體平台。及至2010年二月份上旬,也已經發行到第四期,同時感謝各地台灣公民踴躍填表支持,目前全台累積發行份數已經突破六千份,而這僅僅只是走過319鄉鎮市中的十分之一都還不到的地區。我們堅信我們持續走向去,日後固定發行份數能不到擴大發行層面。歡迎網友、尤其是年輕同學、社團幹部能踴躍來信索取、以及投稿發表個人的看法。

「救盟通訊」除了會邀請名嘴名筆撰稿分析當前時勢之外;同時,也將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執行過的活動、走過的鄉鎮市作活動報導;以及預告下一個月份或階段的活動計劃。此外,也歡迎各地區的鄉親或網友來函賜教建議、或是分享個人感想心得。

來函請請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76號3樓之一,「救盟通訊編輯室收」;或是傳真至(02)23927636註明投稿亦可、或以Email方式寄至traa319@gmail.com電郵信箱亦可,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救盟通訊」編輯室人員即會盡快處理,謝謝。
救盟通訊 第四期 線上觀看
救盟通訊 第四期 下載

他們只剩下謊言和意識形態

納粹的宣傳部長戈培爾(Joseph Goebbels)曾說:「如果你說的謊夠大,而且不斷重複,人民終究會相信它。這個謊要延續下去,國家就絕對不能讓人民知道這個謊導致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後果。因此國家要運用所有力量打壓異議,就變得非常重要。因為真相是謊言的死敵,由此往下推,真相也是國家最大的敵人。」





兩個中國黨相似度近九成

用這句話來形容馬政府的H1N1疫苗和ECFA等諸多政策,倒十分貼切。不過事實上,這句話是兩位優秀的西方記者引用來影射中共政權的。他們在中國住了十幾年,對中國有非常深刻和犀利的觀察。他們指出:「現今的中國實際上就是個謊言王國。幾乎所有的官方新聞稿和官方聲明,都是一半真相和全部謊言混合而成的結果。」

讀他們的書「中國無法偉大的五十個理由」,再回頭看看中國國民黨和馬政權,我驚覺,這兩個中國黨的相似度逼近九成;尤其是編造「神話和謊言」的手法,簡直如出一轍。

「中共現今的偽善發言,建立在他們捏造和杜撰的歷史上。」、「毛澤東的『大躍進』造成數千萬人民死亡,這些都從官方紀錄和歷史書上被抹除了。」中國國民黨不也是如此?二二八、白色恐怖、陳文成案、林宅血案和美麗島事件等的歷史真相寫進教科書了嗎?馬英九對二二八家屬摸摸頭,一回頭就前往祭拜兩蔣,他難道不知道兩蔣正是二二八和白色恐怖獵殺行動的首謀決策者?文建會計畫將二二八元兇蔣介石的「威權遺物」大肆特展,以編造的「蔣神話」來連結大中國歷史,企圖掩蓋他雙手沾滿台灣人鮮血的真相,不就是「以神話和謊言統治」的鐵證?

中國奧運體育館「鳥巢」的設計者、頂尖的建築師艾未未曾向路透表示:「我覺得中國奧運是種『虛偽的笑容』。人們怎麼可能去慶祝一個忽視歷史真相的國家並以它為榮?…你是否有徹底反省的自信,而不是露出這樣的假笑。就是這種假笑讓人覺得噁心。」以這句話來檢視馬英九先生,實在恰如其分。


神話和謊言建構的政黨

基本上,馬英九除了無能治國外,其最大的治理危機和領導危機,正源自他的黨國教化,也就是由「神話和謊言」所建構的大中國意識形態。這樣的意識形態放在本土化愈來愈深耕茁壯的台灣社會,當然和廣大的台灣人民格格不入。在中國宮廷長大的紈袴子弟,怎麼可能了解台灣人民在想什麼,更遑論「苦民所苦」?

所以說,馬英九最嚴重的領導危機正是「意識形態治國」。而這個大中國意識形態恰恰是建立在「神話和謊言」之上。

再舉一個生動又具洞悉力的觀察。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說:「你聽說過在美國有個『英國』國民黨、在英國有個『法國』國民黨、在日本有個『德國』國民黨嗎?可是在台灣偏偏就有個『中國』國民黨。你能說台灣是正常的民主國家嗎?」
中國國民黨的正式英文名字叫做「Chinese Nationalist Party」,若翻成中文就是「中國民族主義者的政黨」或「中國國家主義政黨」。而這個政黨所制定的國家根本大法「中華民國憲法」,仍然把現今的中國視為「我國領土」,把事實統治的台澎金馬國土自我矮化為「台灣地區」。然後阿Q又自慰地宣稱「中華民國領土包括台灣和中國大陸」、「一中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和中國同屬一個中國」。這種違背「世界常識」和政治現實,導致人民認同錯亂和憲政法治紊亂不堪的國家大法;這種忤逆台灣主流民意的國家治理,怎麼可能不會問題重重?

然而這就是中國國民黨和馬政府的「神話和謊言」,他們以此謊言欺瞞統治台灣人民超過半世紀,至今依舊沒有任何悔改或放棄的跡象。

馬英九的意識形態治國

馬英九奉行中國國民黨從兩蔣一脈相傳的「中國法統」,向外國媒體透露要完成「終極統一」的心願,完全無視於九成民眾絕對不同意「和中國統一」(應該是「被中國併吞」)。更可怕的是,馬英九正在使用龐大的「行政權」,執行終極統一的意識形態。而這樣的意識形態從教育政策、外交國防到經濟政策處處可見。身為中國國民黨的黨員和仍在支持國民黨的台灣人,你真的能同意或接受這種做法?你要淪為馬英九政權賣台的幫兇嗎?

所謂的「鎖國」,正確地說,就是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把台灣鎖進大中國的意識形態,扼殺了台灣所有可能的出路。馬政府正在強力推銷的ECFA,也是這種思維下的產物。

因為意識形態作祟,讓這個國家領導人看不到「中國正以經濟手段逐步併吞台灣」的危機,看不到中國仍用一千三百枚飛彈,以及持續增加的軍力對準台灣,他依然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目前是兩岸最和平的狀態」;因為意識形態作祟,讓我們國家的總體創造力和民間活力,被壓抑在「一中市場和終極統一」的思維和謊言裡。


真相才能讓台灣免於淪亡

馬政府的無能和急速傾中已經是全民共識,我相信不少民眾都深刻體悟台灣的亡國危機。很多人在問:我們要怎麼做才能遏阻台灣被中國併吞?我認為除了街頭示威運動外,在一次又一次的選舉中我們必須積極投票。既然馬政府不讓人民公投,我們就把每一次的選舉「當作公民投票」,向禍國殃民的馬政權發出最嚴厲的人民怒吼!

此外,我們每位公民都應該積極動起來,向身邊的親友傳播台灣正面臨的國家存亡危機,起而反對馬英九的無能執政、謊言治國和傾中賣台。套用一生以筆和嘴奉獻巴勒斯坦建國的薩伊德的話:「喚醒批判意識,改變就成為可能!」

只有真相才能讓人自由;只有真相才能讓國家免於淪亡;也只有真相才能讓台灣走向一個真正獨立而自由的國家。

台灣人的創意和活力是無限的,喚醒批判意識、喚醒沉睡的良知,改變就成為可能。我們要一關過一關,用人民力量全力守護台灣!我深信,我們一定可以重建以台灣為主體的本土政權,開創出一個讓台灣人民抬頭挺胸、引以為傲的偉大國家! (作者為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總策劃)


本文原發表於自由時報2010年2月7日《星期專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7/today-p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