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改變!跨世代的共同語言◎ 王美琇

 冬日朝陽悄悄昇起,搖滾的樂聲在耳邊迴盪。青春的熱血正在沸騰和吶喊:年輕人,改變的時刻已經來臨了!
 我們雖在不同的年代看見國家艱困的處境,從不同的起跑點開始奮力向前,現在,卻在相同的時代困局中相遇了。
台灣的國家困局從未稍減,社會的進步力量正在被一個威權復辟的親中政黨牢牢牽絆住,經過漫長的努力,歷史彷彿又回到原點。前輩們的犧牲奉獻,國不成國的屈辱,呼喚著我們這群走入中年和老年的世代,也喚醒了年輕世代沉睡的靈魂,然後,我們又在推動時代前進的街頭與網路上相遇了。
 改變,成了我們跨越世代的共同語言;改變,是我們心靈深處共同的吶喊!
 這場五都選舉,是一場價值選擇的革命,是一場民主深化的革命,更是一場捍衛台灣主權的光榮革命!我們的選票有三個重要的意涵:

 一、捍衛台灣國家主權:此次選舉全世界都在看,特別是美、日、中。他們要看的不是席次,而是總得票率。所以,這次台灣派必須贏得六成以上的選票,讓全世界清清楚楚知道:「灣人民不接受馬政權的親中統一路線!

楊淑君事件不是個案,台灣的國家處境正在惡化,而這個無能的親中政權,已經沒有能力捍衛國家尊嚴和主權,沒有能力保護人民和國家運動員。馬政府遇到中國就跪下去,而這個共產中國,正是無時無刻要將台灣蠶食鯨吞的敵國,馬政府卻不改初衷繼續投懷送抱。我們真的受夠了!

二、教訓馬政府和中國國民黨沒有城市治理和國家治理能力的政黨,把人民的納稅錢和血汗錢像開水龍頭般亂花,只會包裝作秀、貪汙舞弊,只會照顧大財團和中國人、操弄司法和媒體,卻把齷齪的真相掃到地毯下。這種正在製造社會階級化、貧富兩極化和國家認同錯亂的政黨,我們真的受夠了!

  三、推動民主繼續深化: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成熟民主國家,可以允許一個政黨擁有幾百億的黨產,選舉時大舉買廣告和買票。這個政黨不斷污辱台灣的民主價值、污辱台灣人的品格;同時,馬政權已經握有立法、司法、行政、考試和監察五權到位,以及八成以上的親藍媒體和軍警特調,這樣還嫌不夠,他們竟然還想繼續追殺碩果僅存的幾家異議媒體?威權復辟還不夠清楚嗎?民主價值已經完全搖搖欲墜,請問誰來制衡這個大怪獸?我們真的受夠了!

  要改變嗎?當然要改變!站出來吧,年輕世代!民主的棒子已經交到你們手上,屬於你們的時代來臨了!這是一場改變台灣的光榮革命,跨越世代的我們,一起來完成吧!! 

                                     (作者為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總策劃)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自由廣場201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