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影音記錄] 訪問火車上的老外

[影音記錄] 斗六場公民採訪

[影音記錄] 斗六場公民採訪

[影音記錄] 斗六場-公民記者年糕報導

[影音記錄] 斗六場-小朋友綁頭巾

[TRAA-News] 517嗆馬暖身!本土勢力419南台灣大集結

為517嗆馬暖身!救盟:本土勢力419南台灣大集結

「反傾中,救台灣」的口號聲中,搶救台灣行動聯盟(以下簡稱「救盟)14日下午舉行「419本土勢力南台灣大集結」記者會,宣佈本周日在高雄市中央公園的演講晚會,同時也為517和民進黨一起上街頭的嗆馬行動暖身。

3個月來號召160多個本土社團參與的「救盟」,特地選在第一階段全國巡迴演講最後的高雄場之前,邀請來自全台各地200多位的社團代表,擠滿台大校友會館4樓舉行造勢大會。

現場首先播放過去15場演講晚會的影片,多位發起人與社團代表更是砲聲隆隆,直陳台灣危機重重,呼籲大家一起努力打拚。

「救盟」發起人之一的辜寬敏表示,2008年的台灣,本土政權輸得很慘,我們也發覺過去8年的本土政權,根本是失敗的,才會讓一個終極統一的人,還能獲得700多萬的選票。

辜寬敏強調,現在的台灣,危機重重,人民失望,對未來不知如何是好,為了不讓馬英九出賣台灣給中國,救盟重新走入民間,鞏固基礎,提振士氣,不只3個月,即使是一年、兩年,都要繼續努力打拚。

「救盟」發起人之一、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說,救盟從一開始十幾個社團,如今變成160個的成果,表示台灣真的有危機,不只是主權倒退,人權、經濟也倒退,如果大家還不關心,那真的是枉費過去這麼多年的打拚。他強調,自由、民主與人權,要建立非常困難,但是要消失卻非常快速。

另一發起人、台灣之友會會長黃崑虎則呼籲,台灣人一定要覺醒、覺悟,馬英九在選前,說台灣前途要由2300萬的台灣人決定;說燒成灰也是台灣人,台灣人就是被這兩句話迷失,因為馬英九一上任,這些都變了。

黃崑虎指出,馬英九一上任,各界都強烈質疑國共兩黨是不是已經有統一的架構,馬政府一下子不要外交、不要國防,台灣也變成不是國家,而是地區。還有高級外省人郭冠英跳出來罵「台巴子」、「鬼島」,他認為,馬政府有很多人就是用這種心態帶統治台灣人。

救盟總策劃王美琇更帶領現場呼喊「反傾中,救台灣」的口號,她強調,419是拉開517嗆馬的序幕,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