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0906救盟講師研習營台北場活動側記

9月6日,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319鄉鎮公民行動」講師研習營。報名學員則分別來自於宜蘭、基隆、北市、北縣、桃園等五個縣市,近兩百人參與。會中則邀請講授相關課程,並搭配相關設計活動,讓學員了解如何以對方思維與立場,尋求有效溝通與迅速表達的要領。研習開場邀請前考試院院長姚嘉文致詞,提綱挈領告知學員研習課程的精神宗旨與意義,相關課程之後並由救盟總策劃王美琇、發言人林宜正、與講師羅致政,與學員進行熱烈的綜合座談,並逐一提出回應交流。課程最後則邀請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出席蒞會致辭並頒發結業證書。若要報名9月20日台中場、 或9月27日高雄場的先進,敬請下載報名表報名,謝謝。


北部五縣市講師研習營學員陸續辦理報到手續。

課程開場前,邀請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共同召集人─前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先生蒞會說明課程宗旨。


第一堂課,邀請金恆煒總編講解「台灣的危機與出路」課程,讓學員迅速了解台灣的現況,與面對的相關國際情勢。



第二堂課則是由羅致政教授講授「建國運動與公民運動」,客中並以大量圖表讓學員了解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第三堂課,則是由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總策劃王美琇,說明「我們的下一步是什麼?」課中並透過播放影片簡短地說明,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從去年底成立以來所辦過的所有活動,並以未來實務需求說明確切的運動方向。


第四堂課則是邀請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先生,講授「台灣經濟的活路與死路」。


下午課程中,由羅致政教授主持、並邀請徐永明教授、政論節目主持人王時齊小姐,透過「紅白大對抗」的活動設計課程,傳授學員如何把握以最短的時間表達自己的立場, 以及相關實用的秘笈與實務技巧。




這段活動引起學員熱烈參與,創意火花不斷被激盪而出。


最後由徐永明教授與名主持王時齊小姐,對學員提出的標語逐條作講評。

稍後由救盟總策劃王美琇、發言人林宜正、講師羅致政共同主持綜合座談。




座談過程中,學員都把握時間暢所欲言。不斷提出對台未來的期許,也對救盟提出許多實務上的建議,讓救盟對未來計畫可以有更完善、與更多面向的參考依據。


會後,則邀請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先生總結致詞,提出勉勵與期許,並頒發結業證書給全程學習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