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傾聽地方聲音 共同捍衛台灣

辜寬敏

 這幾個月到全國各地巡迴演講,和不少地方的意見領袖餐敘會談,受益良多。其中讓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不能以台北觀點看台灣。

 這些優秀的地方領袖們,除了對土地和國家有熱情外,他們都盡心盡力在自己的故鄉為民服務。而且大多是奉獻多年的民主鬥士,以及最忠誠於台灣和民進黨創黨價值的地方尖兵,非常令人敬佩。

 中國國民黨在地方的經營是包山包海、資源多多。選舉時靠地方樁腳買票,尤其愈偏遠地區買票愈猖獗。這不但是侮辱台灣人的品格,更是侮辱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反觀支持民進黨的這些地方領袖,不但沒有資源又自掏腰包,為民進黨輔選抬轎。他們只有一個共同的心聲──攏是為了台灣啦!這一點,讓我很感動。

 我會繼續巡迴全國演講,和各地鄉親和意見領袖會晤。我認為,要搶救台灣、要重建台灣,不能只靠台北的政治菁英,更要靠全國各地的人民和當地菁英通力合作。傾聽地方聲音,共同捍衛台灣。

 讓我們一起保護家園、共同完成建立正常國家的偉大志業。八十四歲的我,願意與大家共同奮戰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