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活動紀實]馬政府不救 我們自己救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透過參與社團的台灣社、與中部陣線同時發起號召義工,挺進南部災區以實際行動參與救災,救盟青年志工團北部第一團81人於8月13日挺進屏東縣林邊鄉投入救災、以及中部第一團80人挺進到高雄縣湖內鄉參與救災,以實際行動搶救台灣;而同為救盟南部陣線社團成員的台灣長老教會也派出大量的志工參與屏東縣救援;突顯出馬政府救災不力,只好由民間自己出力救助受災同胞的殘酷事實。在媒體未能報導的情形下,這些青年志工親眼見證了直到八月14日為止,屏東縣林邊鄉還是有許多地區積水不退,而無法全面展開救援。而更令人感動的是,這些以七年級青年為主力的志工部隊,有的是學校助教、有的是學生、有的是上班族、還有許多網友、PTT鄉民、撲浪客的網路人士參與。由於他們的出現並投身實際行動,馬政府不救災民,台灣青年自己來!一張張認真的臉孔扛起了台灣這塊「扛棒」,更是讓人感覺到了希望!目前已完成報名,近日將陸續投入災區救援協力的青年志工,還有近千名,他們正是台灣未來的希望所在。本篇也將陸續收錄北一團的青年志工們的心情、照片,一起分享給台灣各界,同時也讓屏東林邊的災情也能被社會重視。



[青年志工紀錄推薦閱讀]
黑金的家: [林邊]八八水災救災紀實‧精選輯
八八水災救災紀實.D-Day(19張)
八八水災救災紀實.D+1(159張)
八八水災救災紀實.D+2(142張)
八八水災救災紀實.D+3(131張)
八八水災救災紀實.D+4(51張)
(後續將陸續補充…)

北一團80位青年志工伙伴參與救援屏東縣林邊鄉災區的成果,計有:
1.屏東縣林邊鄉竹林國小清理,目前校長已經口頭邀請志工團夥伴屆時能來參加小學開學。
2.竹林社區第一鄰各戶的清理協助。

2 則留言: